2013-05-05

【聯合晚報2013-05-03】股神巴菲特:接班人薪水會比我高

股神巴菲特:接班人薪水會比我高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3.05.03 03:02 pm





巴菲特是波克夏最大股東 年薪僅10萬美元



波克夏控股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巴菲特表示,他的接班人未來經營公司時,可能會獲得比他更好的薪酬。



投資大師巴菲特2日在奧瑪哈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我已寫好備忘錄交給公司董事會,談及他們應如何規畫薪酬方案的問題。這可不是一年10萬美元的事。」他說,下任執行長的薪酬將由董事會決定。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統計,82歲的巴菲特身家超過570億美元,是全球第三大富豪。巴菲特領導波克夏逾25年,一直支領年薪10萬美元。不過,公司申報書顯示,他通常還會將半數薪資繳回公司,以支付郵資與電話費等個人支出。



巴菲特是波克夏最大股東,與副董事長孟格爾攜手將波克夏打造成目前市值達2640億美元的重量級企業。巴菲特去年透露,董事會已選定在他退休後接棒執行長的人選,但並未透露接班人身份。



巴菲特指出:「他們光靠經營波克夏,或許就可賺進比其他工作更多的錢。這是一家龐大的企業,如果他們能將公司市值從目前的2500 億美元拓展至5000億美元,他們就夠格拿更多的錢。」



另外,「財星雜誌」(Fortune)網站2日刊出巴菲特撰寫的社論。他說,美國僅仰賴國家擁有的50%人才、也就是男性,便創造大部分繁榮。所以他有信心,當更多女性勞動力大展長才,美國將更繁榮。



巴菲特2日在奧瑪哈內布拉斯加大學演說時表示,女性不可畫地自限,必須多爭取大眾認可自己的成就。他也鼓勵學生不要光用金錢定義成功;他說:「當你們到了我這年紀,如果你想擁有的人也愛著你,那麼你就成功了。」



【2013/05/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