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華爾街日報2013-05-03】巴菲特麾下兩位經理將獲巨額獎金

2013年 05月 03日 15:57


巴菲特麾下兩位經理將獲巨額獎金

正文 評論(1) 更多美國的文章 »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 轉播到騰訊微博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到優士網 投稿 打印 轉發 0英文字體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3月對投資者說﹐他聘用兩位前對沖基金經理幫助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投資業務真是賺翻了。





庫姆斯(Todd Combs)和韋施勒(Ted Weschler)可能深有同感。據《華爾街日報》對伯克希爾公司的數據和巴菲特公開講話的分析顯示﹐2012年他們每人都有望獲得至少2,700萬美元的獎金﹐並有可能大大高於這一數字。



如此數額的獎金意味著兩位經理管理的投資組合實現的回報率比標普500指數漲幅高出了兩位數。他們的獎金數額雖然只是一些大牌對沖基金經理獎金的零頭﹐但卻使庫姆斯和韋施勒一舉躋身高收入美國上市公司員工之列。



獎金反映出伯克希爾願意為傑出的業績買單。巴菲特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不以實現具體而現實的業績目標為基礎的薪酬。按最近的市場價格計算﹐巴菲特在伯克希爾21%的股權價值超過500億美元。他擔任首席執行長的年薪為100,000美元﹐沒有獎金。



庫姆斯和韋施勒拒絕置評。





根據兩位經理的薪酬計算公式﹐他們每年獲得的獎金為其投資組合回報高出標普500指數漲幅之外那一部分的10%。這一公式與上世紀80年代巴菲特為一位伯克希爾的投資經理設計的薪酬公式類似﹐這位經理已於2010年退休。



獎金將分三年發放。如果第二年或第三年的投資回報未達標﹐未發放的獎金數額將被削減。每位經理的獎金有五分之一取決於另外一位經理的業績──這一結構意在鼓勵經理們展開合作而非競爭。



去年年初時﹐每位經理管理的投資組合規模都為17.5億美元。3月份時規模增至27.5億美元﹐7月份增至約40億美元﹐這反映出伯克希爾的現金水平和兩位經理的業績表現。巴菲特在今年3月的信中說﹐每個投資組合的回報率都比標普500指數漲幅高出了兩位數﹐這意味著回報率比2012年標普500指數16%的漲幅高出至少10個百分點﹐包括股息。



巴菲特寫道﹐他們也讓我望塵莫及呀。



2012年﹐伯克希爾每股賬面價值增長14%。每股賬面價值是一種衡量淨值的指標﹐巴菲特喜歡用其來衡量收益。他認為收益數據過於波動﹐有可能受會計準則的影響。



過去一年﹐在金融市場普遍走高的大背景下﹐伯克希爾股票表現強勁﹐上漲了31%﹐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漲了14%。



如果規模達27.5億美元的投資組合實現26%的回報﹐每位經理可能有望獲得至少2,750萬美元的獎金。如果規模40億美元的資產實現類似高於市場的回報﹐他們將可以拿到4,000萬美元的獎金。



巴菲特說﹐每位經理的基本工資約為100萬美元。今年3月﹐他們每人管理的資金額再增加10億美元。



預計未來幾年兩人都將在管理伯克希爾公司的投資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伯克希爾在內部確認(但沒有公開宣佈)﹐另外一人在巴菲特卸任公司首席執行長時將作為接替巴菲特的首選之人。預計巴菲特近期不會卸任首席執行長。



Anupreeta Das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