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蘋果日報2013-05-02】波克夏股東會 股神邀空軍辯論

波克夏股東會 股神邀空軍辯論


2013年05月02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敵人或許是最好的朋友!在周六將登場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會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首度與看空波克夏的基金經理人卡斯(Doug Kass)現場辯論,讓投資人對公司前景能有更多元的評估。



加碼以色列製造商

在股東會前夕,波克夏昨美股盤前宣布,完全收購以色列金屬製造商IMC International Metalworking公司,以20.5億美元(607億元台幣)收購剩餘20%股權。

波克夏股東會向來被視為巴菲特粉絲的年度盛會,但巴菲特今年有意為股東會「加料」,特別挑選卡斯在股東會上發問,讓投資人在聆聽巴菲特對公司的樂觀看法之際,也能一窺卡斯看空波克夏的理由。

卡斯曾在2008年以難以找到巴菲特接班人選等原因為由,預測波克夏股價將回落,第2年波克夏股價果然受全球經濟景氣走疲拖累而下滑。

卡斯透露,為了這次「對決」,他除閱讀巴菲特傳記,每個問題都花10個小時來準備,「不想讓巴菲特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