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鉅亨網2011-03-04】巴菲特印度賣保險(產業動態)

巴菲特印度賣保險(產業動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國際金融報) 2011-03-04 10:35:0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昨日,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宣布,將全面進軍印度非人壽保險領域。此前巴菲特在印度有大量投資,開拓保險領域的新動向標志著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將以直接參與的方式打入印度市場。

根據聲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將在印度創辦全資子公司伯克希爾印度公司,新公司目前將專注於汽車保險,此后將不斷拓寬業務。如果能夠得到市場認可,該公司此后將業務拓展至健康保險、人壽保險、旅遊保險以及其他個人業務。

由於印度對外商直接投資保險業務作了大量限制,伯克希爾將通過公司代理的路線進入印度市場。新成立的公司將從印度保險業監管部門取得公司代理機構執照,從而成為印度百嘉安聯保險公司的代理公司,百嘉安聯保險公司是印度Bajaj Finserv公司和歐洲保險費收入最高的安聯保險合作創辦的合資企業。

在伯克希爾公司看來,在印度,在線直接購買金融產品還是一種新形式,因此存在巨大的發展潛力。據悉,早在去年11月,已有傳聞透露巴菲特意欲進軍印度車險業,但其聲明仍讓人有些詫異,因為就在前不久,巴菲特接受媒體采訪時還曾表示,公司正在考慮新的投資,但是目前還沒有發現合適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