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星島日報2011-03-03】股神持控公司購多達120架商務機.龐巴迪喜獲大訂單股價升

股神持控公司購多達120架商務機.龐巴迪喜獲大訂單股價升
[2011-03-03] Share

綜合報道


龐巴迪(Bombardier,TSX代號:BBD.B)取得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巴郡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所擁有的NetJets Inc.的一份主要合約,供應可多達120架的商務噴射機,營銷額可多至逾67億美元。
NetJets是全球最大的商務飛機營運公司,至目前為止主要是使用龐巴迪競爭對手所製造的飛機,當中包括Gulfstream,Cessna及Dassault Falcon,而這交易為總部設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提供與這家公司的一個穩固的關係。
龐巴迪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皮埃爾‧布多昂(Pierre Beaudoin)表示,在嚴重的衰退之後,這合約令到該公司的未完成訂單增加。
他於周三表示,這容許該公司對生產方面能夠有較為穩定的展望,所以對該公司來說是振奮的消息。他又說,這有助該公司再次想及商務飛機業務的增長。


屬歷來最大宗商務機合約


龐巴迪形容這宗與NetJets的交易,是該公司歷來最龐大的商務飛機銷售合約。
NetJets已擁有由800架飛機所組成的機隊。該公司總裁漢塞爾(Jordan Hansell)表示,龐巴迪的Global飛機極之適合該公司在航程、可靠性、內部舒適及營運效率的需要。
龐巴迪表示,NetJets已落實訂購50架Global商務飛機,而售價約為28億美元。
NetJets的落實訂單涉及30架Global 5000 Vision及Global Express XRS Vision飛機,定期於2012年第四季開始交貨。
此落實訂單也包括20架Global 7000及Global 8000噴射機。這些長程發機正在開發之中,可以由華盛頓飛往北京,將於2017年開始交貨。


總值多至逾67億美元


這交易也包括添購70架Global飛機的權利,若成事將會令到總價值增加至超過67億美元。
皮埃爾‧布多昂表示,這交易將不會意味著多倫多或滿地可會有更多的職位,但將會令到業務更為明朗。
這些飛機在多倫多裝嵌,而駕駛艙則在滿地可製造。
他說,該公司期望增加尚待處理的訂單數量,以及將情況穩定下來。
在1月31日完結的財政年度,龐巴迪付運了143架商務噴射飛機,97架商業飛機及4架水陸兩用飛機。對上1年,該公司付運了176架商務飛機,121架商業飛機及5架水陸兩用飛機。
龐巴迪目前既是NetJets的飛機供應商,也與NetJets是競爭對手,因為NetJets經營Flexjet,所涉及的業務,乃是容許客戶購買1架商務噴射飛機的部分權益。
周二,Flexjet與Abercrombie and Kent簽署獨家交易,可以容許Flexjet的客戶使用這家豪華旅行社的服務及福利。
龐巴迪公司為客戶提供全資擁有和部分擁有及管理商務噴射機的服務,以及可以使用兩支機隊,包括旗下的Learjet及Challenger商務機的飛機。(資料來源:加通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