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經濟日報2013-05-05】公司過胖 波克夏股東最掛心

公司過胖 波克夏股東最掛心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3.05.05 03:09 am





波克夏股東大會4日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登場,預估將吸引3.7萬人參加,該公司規模是否過於龐大,和執行長巴菲特年事已高將成為今年關注焦點。



波克夏股東今年有理由帶著快樂的心情出席會議,因為波克夏股價自去年股東會來已漲33%,且經濟好轉嘉惠波克夏業務,該公司剛發布上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



但巴菲特的接班人究竟是誰、波克夏龐大規模是否有礙獲利前景,以及尋找大型收購目標的進展,仍是股東最掛心的問題。



今年8月將滿83歲的巴菲特已表示,他的工作未來會分作三個角色-董事長、執行長和投資經理人,以管理規模龐大的波克夏。外界預料股神之子霍華德‧巴菲特可望最終接手董座,近年加入的兩位前避險基金經理人康姆斯和威許勒可能協助管理投資業務。但目前看來不會馬上有變動,因為巴菲特至今活力充沛。



另外,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3日表示,低利環境下收購價走高,使有吸引力的目標變少。



【2013/05/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