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明報2013-05-04】股神開Twitter熱爆 「誰說老狗學不會新把戲」

股神開Twitter熱爆 「誰說老狗學不會新把戲」


明報 – 2013年5月4日星期六上午5:25寄給朋友0列印【明報專訊】曾公開承認不懂如何查收手機留言的「股神」巴菲特(圖),正式進入社交媒體時代。他在《財富》雜誌邀請下,開通了自己的Twitter帳號,不夠1天就有超過26萬名粉絲追隨(follow)。



未夠1日 逾26萬人追隨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財富》雜誌舉辦的網絡直播節目中,開通Twitter帳戶。他在美東時間周四中午12時許發布了首條消息,簡單地寫道:「Warren is in the house(沃倫進來了)」。他的帳戶甫開了10分鐘,吸引了逾萬粉絲。巴菲特開玩笑說:「誰說老狗學不會新把戲?」



巴菲特的Twitter廣受歡迎,推出後不足1天,就已有超過26萬名粉絲追隨。巴菲特的好友、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將他的第一段留言轉發,並回應稱歡迎巴菲特加入。福布斯新聞網稱,巴菲特已成了Twitter上僅次蓋茨的第2富人。



蓋茨:歡迎加入



巴菲特一直自稱厭惡科技,並以迴避投資科網行業而聞名,今次他進軍Twitter,被視為個人一次「重大突破」。



他曾說,因為不知道怎麼查收自己手機上的語音留言,結果錯過了一個可能達成對雷曼兄弟進行援助交易的消息。多年來,巴菲特多次拒絕了蓋茨提出派人幫他家裏安裝電腦的建議,甚至在他辦公室的桌上,也一直沒有電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