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世界新聞網2013-05-04】巴菲特:美經濟正改善中

巴菲特:美經濟正改善中


財經新聞組綜合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4, 2013 06:40 AM







股神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正持續改善,未來會愈來愈好。他主理的波克夏公司上季獲利大增51%。(美聯社)

slideshow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3日接受採訪時說,美國經濟應會愈來愈好,另外,他表明目前尚無退休計畫,就算退休投資人也無須擔心他的繼任人選。

這位82歲的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說,「美國經濟正在改善中,速度雖然不快,但跟其他國家相比,美國自2008年來提升不少」。



巴菲特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聯準會若再擴增目前每月收購的資產規模,將變成一件了不得的事情,「聯準會需要其他幫助,才能使經濟加速復甦」。他曾敦促國會採取行動刺激就業與經濟成長。



目前聯準會每月收購850億元的國債與房貸擔保債券,並於1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會期後宣布,將視就業與通膨情勢增減每月購債規模。



對於外界關切的繼任者議題,巴菲特在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時重申,就算他今晚突然死亡,波克夏的董事會也已定妥繼任人選,但這位人選有可能隨時間改變。



雖然目前有希望接棒掌管波克夏的人選皆為男性,但巴菲特說這點也有可能改變。「也許10年或15年後,波克夏的掌門人會是一成女性。至少我個人希望是如此。」



在巴菲特退休之後,波克夏打算將他的工作一分為三,下任執行長將負責經營業務,而另兩名領導則將負責管理投資項目。巴菲特目前屬意他的長子繼任董事長一職。



波克夏定於4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屆時巴菲特將在逾3萬名股東面前接受提問。他表示,波克夏旗下各公司的業務都有緩慢成長。



波克夏目前持有逾80家子公司,旗下業務遍及鐵路、服飾、家具與珠寶等,而保險與公共事業通常為其帶來逾半數淨利。



這家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的公司,另外也持有幾家上市企業的多數股份,譬如可口可樂、IBM、富國銀行與美國運通等。



當被問到這幾家公司執行長繼任人選的看法,巴菲特說,「我不知道、也並不擔心誰會成為下任執行長,事實上,自我們入股以來這幾家公司都曾易主。我相信他們會選出最合適的人選」。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美經濟正改善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