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經濟日報2013-05-04】巴菲特挺「她」 重振美國經濟

巴菲特挺「她」 重振美國經濟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3.05.04 03:05 am




「股神」巴菲特2日說,他的接班人未來很可能獲得比他更高的薪資,接手經營規模龐大的波克夏公司。他並發文支持女性在職場打拚,並認為女性若能充分發揮潛力,美國繁榮可期。

波克夏本周末即將召股東大會,82歲的巴菲特在股東會前夕,接受多家媒體訪問,討論的話題從外界最關心的接班人到支持女性奮起等不一而足。他對彭博電視表示,波克夏下任執行長的薪酬由董事會決定,他已寫好如何規畫薪酬方案的備忘錄,呈交董事會。他說:「不會是一年10萬美元。波克夏是家大公司,如果能將價值2,500億美元的公司經營成5,000億美元,那些人理當賺大錢。」



波克夏新任投資組合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與威許勒(Ted Weschler)去年紅利大增,由此可看出巴菲特很樂意按績效敘薪。根據華爾街日報對波克夏資料和巴菲特公開發言的分析,這兩人2012年紅利至少2,700萬美元。



他們的投資組合成長幅度比標普500指數漲幅高出10%以上。



如果想確保在這場年度盛事中和巴菲特講到話,可報名波克夏5公里馬拉松賽、跑贏另外2,000名參賽者。這場慈善活動部分報名費會捐出,巴菲特計劃負責鳴槍並親自頒獎給優勝者,據信康姆斯和威許勒也會下場。



巴菲特也投書財星雜誌(Fortune),大力支持女性在職場打拚。



他說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前景,因為過去的大部分成就僅靠50%人力-男性-打造而成,若另一半人力、也就是女性發揮潛力,美國繁榮可期。



他並設立推特帳號@WarrenBuffett,發出首則推文「華倫來了(Warren is in the house)」。雖然沒有買賣股票的建議,但追隨者以每秒10人的腳步快速增加,開張不到4小時就湧入15萬名粉絲。



巴菲特進入推特受到矚目的部分原因是,他曾公開表示不喜歡科技,也一度承認不會使用手機的語音信箱。但就算有推特帳號,也不保證巴菲特會變成愛用者。



※延伸閱讀》

‧巴菲特的推特





【2013/05/0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