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中央社2013-05-04】巴菲特:經濟就業市場緩慢好轉

巴菲特:經濟就業市場緩慢好轉


2013-05-04 【中央社】

 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天播出的專訪表示,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持續好轉,但速度緩慢,波克夏哈薩威集團業績也在緩慢增強。



 他告訴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經濟正在改善,但不是快速進步。相較於其他國家,美國2008年以來表現就很好。」



 巴菲特認為,如果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擴大債券購買計畫,把每月購買債券的規模從目前850億美元往上提升,那就更棒了。聯準會1日表示,若對提振經濟有幫助,會考慮加碼買進。



 另外,巴菲特在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時,也再次向波克夏哈薩威的股東保證,不用擔心他的接班人選。



 82歲的巴菲特說,他從不擔心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投資的可口可樂(Coca-Cola)、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MB)、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這4家公司,未來將由誰來領導。波克夏哈薩威在這4家公司總共投資將近500億美元。



 「我不知道這幾家公司未來由誰擔任執行長,我們買進這4家企業股票以來,每家都換過執行長,某些公司還換過不只一次。」他說:「我從不知道誰會接任執行長,我只知道他們會選出優秀人選。」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季獲利勁揚51%,主因其保險事業表現優異、投資獲利飆升。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表示,淨利從去年的32.5億美元或A股每股1966美元,攀升至48.9億美元或A股每股2977美元。



 美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將於4日召開股東大會,它發給3萬多名股東的財報顯示,公司營收從去年的381.5億美元增至438.7億美元,增幅15%。10205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