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北京新浪網2013-05-03】巴菲特兩愛將去年至少獲得2700萬美元獎金

巴菲特兩愛將去年至少獲得2700萬美元獎金


北京新浪網 (2013-05-03 19:28)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3日晚間消息,巴菲特今年3月對投資者說,他聘用兩位前對沖基金經理庫姆斯(Todd Combs)和韋施勒(Ted Weschler)幫助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投資業務真是賺翻了。據《華爾街日報》對伯克希爾公司的數據和巴菲特公開講話的分析顯示,2012年他們每人都有望獲得至少2,700萬美元的獎金,並有可能大大高於這一數字。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如此數額的獎金意味著兩位經理管理的投資組合實現的回報率比標普500指數漲幅高出了兩位數。根據兩位經理的薪酬計算公式,他們每年獲得的獎金為其投資組合回報高出標普500指數漲幅之外那一部分的10%。



  獎金將分三年發放。如果第二年或第三年的投資回報未達標,未發放的獎金數額將被削減。每位經理的獎金有五分之一取決於另外一位經理的業績──這一結構意在鼓勵經理們展開合作而非競爭。



  獎金反映出伯克希爾願意為傑出的業績買單。巴菲特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不以實現具體而現實的業績目標為基礎的薪酬。按最近的市場價格計算,巴菲特在伯克希爾21%的股權價值超過500億美元。他擔任首席執行長的年薪為100,000美元,沒有獎金。



  《華爾街日報》稱,巴菲特在今年3月的信中說,每個投資組合的回報率都比標普500指數漲幅高出了兩位數,這意味著回報率比2012年標普500指數16%的漲幅高出至少10個百分點,包括股息。巴菲特寫道,他們也讓我望塵莫及呀。



  2012年,伯克希爾每股賬麵價值增長14%。每股賬麵價值是一種衡量凈值的指標,巴菲特喜歡用其來衡量收益。他認為收益數據過於波動,有可能受會計準則的影響。



  過去一年,在金融市場普遍走高的大背景下,伯克希爾股票表現強勁,上漲了31%,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漲了14%。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年初時,每位經理管理的投資組合規模都為17.5億美元。3月份時規模增至27.5億美元,7月份增至約40億美元,這反映出伯克希爾的現金水平和兩位經理的業績表現。



  如果規模達27.5億美元的投資組合實現26%的回報,每位經理可能有望獲得至少2,750萬美元的獎金。如果規模40億美元的資產實現類似高於市場的回報,他們將可以拿到4,000萬美元的獎金。



  巴菲特說,每位經理的基本工資約為100萬美元。今年3月,他們每人管理的資金額再增加10億美元。預計未來幾年兩人都將在管理伯克希爾公司的投資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伯克希爾在內部確認(但沒有公開宣布),另外一人在巴菲特卸任公司首席執行長時將作為接替巴菲特的首選之人。預計巴菲特近期不會卸任首席執行長。(華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