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中央社2013-05-04】任重道遠 股神為接班人求高薪

任重道遠 股神為接班人求高薪


2013-05-03 10:4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表示,他的最終接班人有望獲得比他更好的薪資,以便經營這家公司。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暨執行長巴菲特昨天(2日)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接受彭博電視主持人劉貝蒂(Betty Liu)專訪表示:「我寫了一份備忘錄,並呈交公司董事會,內容有關他們應如何規畫薪資組合。這可不是一年10萬美元的事。」他指出,下任執行長的代遇將由董事會決定。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erg Billionaires Index)數據顯示,82歲的巴菲特身家超過570億美元,是全球第3富豪。



 巴菲特統領波克夏超過25年,年薪為10萬美元。不過,據了解,他通常將半數代遇繳回公司,以支應郵資與電話費等個人支出。



 巴菲特身為波克夏最大股東,與副董事長孟格爾(Charles Munger)攜手將波克夏打造為規模2640億美元的重量級投資公司,巴菲特也因此累積了萬貫家財。



 巴菲特去年透露,董事會已敲定在巴菲特退休後接棒執行長的人選,但並未透露該接班人身份。



 巴菲特指出:「他們靠著經營波克夏,或許就可賺大錢,所獲得的代遇將遠勝過其他工作。這是一家重量級企業,如果他們可能將公司規模由目前的2500億美元,拓展至5000億美元,他們將有資格坐領高薪。」(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5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