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中央社2013-05-02】穆迪股價漲 巴菲特再減碼

穆迪股價漲 巴菲特再減碼


2013-05-02 【中央社】

 億萬富豪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再減碼穆迪公司持股,主要因這家信評公司今年股價飆漲。



 根據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 )昨天遞交的文件,該公司本週以59.93美元-60.94美元之間的價格,出脫穆迪公司(Moody's Corp. US-MCO)約175萬股的股票。穆迪公司股價年來計漲21%。



 穆迪股價2月重挫,主要因最大對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表示,該公司恐因誇大房貸債券評等面臨美國官司訴訟。



 現年82歲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減持穆迪持股,較2009年的4800萬股減少。巴菲特曾表示,穆迪沒想到房價會走跌。



 巴菲特2010年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曾是刀槍不入的特許經營,可能不再是刀槍不入。但仍是特許經營。



 根據遞交的文件,經過本週售股後,波克夏持有的穆迪股票為2670萬股,仍是穆迪最大股東。穆迪是全球第2大信用評等公司。



 穆迪昨天美股收盤下跌5美分,報60.80美元。該股2月大跌12%,然後在3月和4月陸續彈漲14%和11%。波克夏A股收漲0.4%,報159.699美元。



 巴菲特未能立即回覆寄給他助理,尋求回應的電子郵件。(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205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