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星島日報2013-05-02】巴菲特砸20.5億 買斷Iscar剩餘股權

巴菲特砸20.5億 買斷Iscar剩餘股權


[2013-05-02]







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公司周三宣布,將以20.5億美元現金收購以色列金屬加工工具供應商IMC International Metalworking Cos BV(又名Iscar,中文名伊斯卡)剩餘的20%股權。新浪財經報道,巴郡2006年以40億美元從IMC的創始人Wertheimer家族手中收購了IMC的80%股權,成為當時涉及一家以色列公司的最大規模交易之一,也是巴菲特在美國以外最大的一筆投資。這起交易也使Wertheimer家族躋身以色列最富有家族行列。

周三宣布的交易價格意味著IMC的價值自2006年以來已增長了一倍有余。巴菲特表示:「從我們為剩餘股份支付的價格可以看出,IMC過去7年享受了非常顯著的增長,我們很高興從Wertheimer家族手中收購這些股份。」在去年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將伊斯卡描述為巴郡在保險業務以外最賺錢的五家公司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