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精實新聞2011-03-31】巴菲特接班人選Sokol意外辭職!Lubrizol併購不光彩

巴菲特接班人選Sokol意外辭職!Lubrizol併購不光彩
回應(0) 人氣(253) 收藏(0) 2011/03/31 08:17 精實新聞 2011-03-31 08:16: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被視為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班人選之一David Sokol無預警辭職!巴菲特30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在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網站上宣佈,掌管波克夏旗下數個子公司的董事長Dave Sokol已於28日遞交辭呈。巴菲特表示,他並未要求Sokol辭職,對此也感到非常訝異。

巴菲特指出,Sokol在波克夏海瑟威於3月14日宣布收購特用化學廠商Lubrizol Corp.之前,就已在去(2010)年12月14日購買了2,300股Lubrizol股票,並於12月21日賣掉它們。在此之後,Sokol又連續在1月5日、6日與7日以104美元的限價訂單購入了96,060股。Sokol隨後在1月14日或15日向巴菲特提起了併購Lubrizol的建議。

巴菲特是在3月19日展開亞洲之旅前得知這項消息。根據聲明稿,Sokol曾向巴菲特提起他擁有Lubrizol股票的訊息,且他事前也不知道巴菲特與Lubrizol對此併購案的反應,對波克夏的最後決策也無發言權。巴菲特與Sokol皆不認為上述情況有任何違法的行為。

波克夏海瑟威B股30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0.89%,收85.46美元;盤後下跌2.96%至82.93美元。

波克夏海瑟威3月14日在美國股市開盤前宣布,該公司將斥資約97億美元(含7億美元淨負債)現金收購Lubrizol所有流通在外股權,每股價碼為135美元,以Lubrizol的11日收盤價而言溢價幅度達28%,甚至比歷史收盤價都還高出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