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鉅亨網2011-04-30】危機專家對巴菲物的建言:要不顧情面

危機專家對巴菲物的建言:要不顧情面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4-30 02:45:3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年度會議總是轟轟烈烈。由於有闗Sokol辭職的種種持續不斷,所以今年的會議對傳奇人物巴菲特顯得格外重要。

波克夏公司的查帳委員會針對公司在3月併購Lubrizoil公司之前,Sokol交易Lubrizoil公司股票的行為,進行了審查,並於本周初公布了審查報告。

委員會發現,Sokol在道德,內線交易,及公平義務上,違反了波克夏公司的政策。

「他在1月與巴菲特先生的談話,僅透露他擁有部份Lubrizoil公司的股票,沒有告訴巴菲特他需要知道的事情,」查帳委員會宣稱。「有關巴菲特對Sokol如何知道Lubrizoil公司的問題,這談話有誤導效果。」

總之,這份報告證實了,當Sokol交易Lubrizoil股票消息首度出現時,大多觀察家所相信的事情。

但有關巴菲特對Sokol事件的作為,仍有諸多疑問,包括當Sokol的Lubrizoil股票交易曝光時,巴菲特為何接受了這位執行長的辭職,而不是開除他。

危機專家Paul Argenti說,本周末,這位歐馬哈至尊將有機會回答這些及相關的問題,而這也是巴菲特該做的事。

「由於目前為止,巴菲特始終未能公開談論Sokol事件,引發了對其名聲的質疑,」Argenti說。「巴菲特需要說,他不能寬恕Sokol的行為,不能逾越法律。自公關與聲譽的立場而言,他必須不顧情面。」

Argenti相信,巴菲特在本周末將會做出對的事情,並討論Sokol事件。

當巴菲特於3月30日宣布這位前NetJet執行長辭職,及可能繼任人選後,他宣稱:「如果未來被問起這件事,我將簡單只要提問人參考這份公布的聲明。」

如果本周末,巴菲特仍抱持那種奇怪的策略,則他的道德領袖的模範形像,將可能不保,Argenti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