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鉅亨網2011-04-08】標普質疑伯克希爾公司管理 或影響評級

標普質疑伯克希爾公司管理 或影響評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1-04-08 09:53:08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東部時間4月7日(北京時間4月8日)消息,據外媒報導,股神巴菲特愛將索科爾(David Sokol)因涉嫌內幕交易引起華爾街強烈反響,評級公司標普(S&P)因此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的管理產生質疑,并表示該事件將分散其管理團隊的注意力。

上周三,股神巴菲特第一繼承人選大衛-索科爾因涉嫌路博潤內幕交易辭職。標準普爾表示,已經關注本次事件。標普對此評論說,“這一事件加強了我們對控股公司層面缺乏傳統公司基礎架構的關注,這有關我們以前確認的管理繼任計劃的審查。”

盡管如此,標普仍然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它的保險業務評級將不受到索科爾離去的影響。“我們仍然看到伯克希爾具有相當強勢的高層管理隊伍,”標普表示,“但索科爾事件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分散其管理團隊的注意力。”

2010年2月,因伯克希爾哈撒韋收購北伯靈頓鐵路公司將損害到自身的流動性和資本充足率,標準普爾曾宣布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債信評級從AAA下調至AA+。在此之前,出於相同原因,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分別在2009年3月和4月失去惠譽和穆迪對其AAA最高評級。

股神巴菲特本人在3月30日發布接受索科爾辭職的聲明之后,則拒絕就索科爾涉嫌從事內幕交易一事是否損害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名譽回應媒體。

去年5月,巴菲特向伯克希爾哈撒韋的高層員工發出了題為“內幕交易政策和程序”的內部備忘錄,如今看來這項政策沒有得到重視。巴菲特最得力的助手、最可能成為其繼承人的索科爾違反了這項政策,這說明擁有高信譽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存在著內部管理的漏洞。

截至7日美股收盤,伯克希爾哈撒韋A股下跌0.04%,收報122,887美元;B股再跌0.07%,收報81.93美元。

4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年度股東大會即將在股神巴菲特的家鄉奧馬哈召開,外界普遍猜測巴菲特將在股東大會上詮釋索科爾事件對其公司的影響以及如何加強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管理,以重新贏回股東們的信任。

屆時,新浪財經將在現場報導股神巴菲特與股東們的精彩對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