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財經日報2011-04-08】傳穀歌和巴菲特或有意投資開發風力能源

傳穀歌和巴菲特或有意投資開發風力能源
04月08日 星期五 20:01 更新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4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印度風力發電設備制造商蘇司蘭能源有限公司和丹麥風力系統公司在周三分別表示,穀歌和巴菲特旗下企業展現出購買風力渦輪機的興趣,為其鐵路或電腦服務器提供電力。

蘇司蘭北美主管安德裏斯Cukurs稱:「鐵路運輸業者將是風力發電商具有龐大潛力的客戶,如穀歌等企業已表現出興趣我們預期更多能源客戶,將直接投資參與風力項目」。

蘇司蘭是印度最大的渦輪機制造商,而維斯塔斯則是業界龍頭,因如美國能源公司NextEra能源和艾斯能公司等訂單量下滑,他們正努力設法吸引不同於傳統獨立電力商的顧客群。

維斯塔斯美國總裁瑪莎Wyrsch指出:在北美市場,我們已經重組銷售團隊,並聘顧更多工程師應對缺乏風力發電經驗的顧客公司接洽到許多著重減碳環保的企業,數量可說是前所未見。

穀歌在10月曾宣布,投資50億美元參與開發高壓傳輸電路,在美國大西洋岸邊鋪設一條直達紐澤西至維吉尼亞州的電纜。發言人Parag Chokshi表示,公司目前並未對風力機材電廠注資發展。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所擁的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聖達菲公司,目前僅提供渦輪機零件給開發商,並未購入自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