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財經日報2011-03-31】巴菲特繼任人選索科爾辭職 回歸家族投資事業

圖為大衛-索科爾(David Sokol)

美國東部時間3月30日晚間(本港時間3月31日早間)消息,「股神」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選之一大衛-索科爾(David Sokol)周三突然宣布辭職,回歸家族的投資事業,巴菲特贊許索科爾的貢獻非比尋常(extraordinary)。而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索科爾辭職與Lubrizol並購案前購入其股份有關。


「索科爾的信對我而言完全是個意外。」巴菲特和金融市場對此消息都頗感意外,股神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價周三美股盤後交易中下滑。


索科爾同時辭去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及私人飛機租賃公司NetJets的主席職務,他在遞給巴菲特的辭職信中寫道,辭職後希望能專註於家族的投資事業,為後代提供機會並投入慈善事業,只是現階段暫沒有具體的計劃。


巴菲特表示,索科爾曾向他提出兩次辭職,上一次大約是在兩年前,前兩次的辭職理由都與這次相同,而他與董事會成員成功說服了索科爾留下。索科爾助理周一(28日)代為遞交了此次辭職信,只是這次巴菲特表示接受,沒再遊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