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星島日報2011-04-20】昔日愛將涉內幕交易 股神遭股東控告

昔日愛將涉內幕交易 股神遭股東控告
[2011-04-20] Share

股神巴菲特、前中美能源公司主席索科爾(DavidSokol)以及股神麾下巴郡(BRKA)董事會本周二遭到一名巴郡股東的起訴,原因是索科爾涉嫌內幕交易損害了公司信譽。
據路透社報道,這起訴訟案發生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由巴郡股東Mason Kirby提交。該股東要求對巴菲特曾經的愛將索科爾的非法投資獲利的歸入權,並要求被起訴的三方對公司的信譽和商譽損失作出賠償。
3月31日,股神眾望所歸的繼承人索科爾因涉嫌內幕交易辭職,但股神親撰新聞稿並沒有譴責索科爾,也沒承認這是不可原諒的事實。華爾街投資者認為,索科爾購買路博潤股票涉嫌違規投資原則,股神巴菲特及巴郡的聲譽或因此受損。
在過去一個月,巴郡股價因涉嫌內幕交易事件而下跌4%。一旦有更多股東回應或支持這起訴訟,將讓80歲的股神深陷「信譽危機」中。4月30日,巴郡年度股東大會將召開,屆時有數萬股東從全球各地趕赴巴菲特故鄉奧馬哈參加。索科爾會前去職,令市場猜測巴菲特必須在股東提問之前清理好這個爛攤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