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鉅亨網2011-03-31】巴菲特第一接班人Sokol意外離職 波克夏盤後股價應聲挫

巴菲特第一接班人Sokol意外離職 波克夏盤後股價應聲挫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03-31 09:40:16 

「Omaha先知」巴菲特(右一)第一接班人Sokol (左一)意外離職 (圖:Omaha世界論壇報)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有力接班人候選 David Sokol,周三 (30日) 意外宣布辭職,消息傳出後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盤後 A、B 股價均受衝擊下跌。

Sokol 是巴菲特的最佳助理,管控包括中美能源控股 (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等數項重要資產,同時被暱為「搞定先生」(Mr-fix-it),為公司解決困擾問題,接下虧損嚴重的飛機租賃子公司 NetJets 管理任務等等。

巴菲特對投資人發出一封長信,表示 Sokol 已辭職求去,以便全心投入照顧子女以及慈善事業經營,他明確表示公司並未解雇 Sokol。

巴菲特稱,雖然 Sokol 以往曾經兩次提出離職,但今回正式請辭的決定依然令人驚訝。

Sokol 被視為最可能接任巴菲特職位的人物,他的求去讓許多看好的分析師跌破眼鏡,雖然波克夏的繼任計畫並未公開,但大多數市場人士已在心中底定接班人為 Sokol。

Sokol 離職震驚市場之餘,也令公司股價應聲下挫,台北時間 08:44,波克夏 A 股盤後下跌 3.20% 至 12 萬 4010 美元;B 股則挫低 3.0% 至 82.90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