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電子時報2011-04-01】放棄巴菲特接班人的索柯爾 2011/04/01-林昭儀

放棄巴菲特接班人的索柯爾 2011/04/01-林昭儀

大衛‧索柯爾(David Sokol)原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頭號接班人,3月28日宣布辭職,離開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辭職前他擔任Berkshire Hathaway旗下公共事業公司MidAmerican董事長以及NetJets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

索柯爾是巴菲特的奧馬哈(Omaha)老同鄉,出生於1956年,畢業於內部拉斯加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他一直擔任Berkshire Hathaway挑選收購標的公司的核心人物,曾於2008年飛到大陸去研究比亞迪(BYD)的經營狀況,後者後來獲得巴菲特2.3億美元的投資,目前巴菲特所持有的比亞迪股份價值已經超過15億美元。索柯爾並且在2008年底主導了Constellation能源公司的收購案,價值47億美元,拯救該公司免於破產。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放棄巴菲特接班人的索柯爾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0&cat=10&id=0000226785_AC38Z81M7YTY4W6VDDSIQ&ct=1#ixzz1IYIIDKm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