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香港新浪網2011-04-01】股神搶先公布內情 減負面衝擊

股神搶先公布內情 減負面衝擊
2011-04-01

【明報專訊】巴菲特在聲明中宣稱索科爾辭職與股票交易無關,但又特意詳細交代其買股過程,CNBC指出,他可能是想搶在傳媒開始揣測前把所有內情公諸於世,削弱負面衝擊。CNBC稱,高盛去年被美國證交會檢控時,巴菲特認為高盛沒有迅速公開回應美國證交會的指控,「在公關戰敗陣」。

《華爾街日報》指出,索科爾操守受質疑,對向來強調品格正直的巴菲特構成沉重打擊。根據巴郡的「商業操守及道德規範」,子公司的主要行政人員(索科爾的職級)須披露任何有理由預期造成利益衝突的有形交易或關係,除非獲審計委員會批准授權,否則就不應作出瓜田李下的行為。

撰寫《Pilgrimage to Warren Buffett's Omaha》(台譯《巴菲特主義》)的對冲基金經理馬修斯(Jeff Matthews)形容索科爾行為「卑鄙」,「雖然巴菲特稱此舉不違法,但不應這樣進行交易,特別是在巴郡,此風不可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