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鉅亨網2011-04-01】巴菲特準接班人索科爾 閃辭

巴菲特準接班人索科爾 閃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4-01 08:22:06 

一直被視為“股神”巴菲特接班人熱門候選人的索科爾日前突然遞交辭呈,巴菲特3月30日證實了這一消息。分析人士認為索科爾辭職與化學公司路博潤有關。

據悉,索科爾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要員,任伯克希爾·哈撒韋下屬中美能源控股公司、NetJets航空公司董事會主席。索科爾在遞給巴菲特的辭職信中寫道,辭職后希望能專注於家族的投資事業,且將更多時間用於慈善事業。

索科爾辭職立即引發外界猜測,認為這可能與伯克希爾·哈撒韋收購化學公司路博潤有關。而巴菲特親自撰寫新聞稿,除了對昔日愛將表示肯定之外,也希望澄清有關索科爾擁有路博潤股票是引發其辭職主要原因的傳聞。據悉,索科爾於今年1月初正式建議伯克希爾·哈撒韋對路博潤展開收購前,購買了近10萬股該公司股票。不過,巴菲特指出,索科爾在開始談論收購事宜前就曾向自己提及已購買路博潤公司股票,因此自己不認為索科爾的行為違法。而索科爾在接受國外媒體采訪時也強調,不存在內幕交易。

巴菲特力挺索科爾能否平息市場質疑仍有待觀察。當天,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掉頭向下,美國卡伯特資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威廉表示,品牌就是一切,市場人士質疑索科爾在收購路博潤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有關消息對巴菲特的聲譽造成打擊。

就在巴菲特接班人計劃遭遇重大變數之時,3月30日奇虎360在美國紐交所正式上市,股價首日大漲134.4%,巴菲特領導下的某集團就是其主要的認購機構之一。此消息雖未得到證實,但投資者開始質疑,莫非巴菲特也開始關注科技類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