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鉅亨網2011-04-01】巴菲特熱門接班人突然辭職

巴菲特熱門接班人突然辭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04-01 08:08:06 

美國“股神”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選之一的大衛·索科爾3月30日突然宣布辭職。他稱希望能夠專注於家族投資,為后代提供機會并為其慈善事業提供資金。此前,索科爾擔任巴菲特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中美能源公司董事長。

曾被美國《財富》雜志譽為巴菲特“救火隊長”的索科爾備受“股神”賞識,更被外界視為巴菲特的熱門接班人。巴菲特在3月30日親自撰寫的聲明中表示,索科爾對伯克希爾公司的貢獻“非同尋常”。

“索科爾的辭職對我來說完全是個意外。”巴菲特表示,此前索科爾曾兩次向他提出辭職,且辭職理由都與這次相同,但他和伯克希爾董事會成員都成功說服索科爾留下。

在部分分析人士看來,索科爾辭職可能與其在伯克希爾收購潤滑油添加劑生產商路博潤公司之前購入后者股份有關。今年1月中旬索科爾建議巴菲特收購路博潤,兩個月后伯克希爾公司宣布斥資90億美元現金完成該筆收購。據巴菲特聲明中披露的數據,索科爾在去年12月中旬首次購買路博潤股票,一周后出售,隨后又在1月5日-7日期間再次購買,持有量約為10萬股。

對此巴菲特表示,是索科爾最早向他建議收購路博潤公司,但在他們第一次討論時索科爾就曾表示他持有該公司股份。巴菲特不認為索科爾在路博潤并購案前購入其股份違反法律,且索科爾已經澄清稱這不是他決定辭職的原因。

巴菲特稱:“索科爾向我提出收購建議時完全不知道我會有何反應,而且他在伯克希爾的投資決定中根本沒有決定權。”

受索科爾辭職一事影響,伯克希爾公司股價在3月30日當天下跌3.2%,收於每股12.401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