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中國報2011-04-01】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閃電辭職

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閃電辭職
(紐約31日訊)股神巴菲特接班人再成謎,原屬意接任行政運作的熱門人選索科爾閃電辭職!
索科爾週三(30日)突然辭職,原因是他在推薦巴菲特收購一化學公司前,曾購入該公司股票。

巴菲特發佈文告指出,索科爾在推薦他收購化學公司路博潤(Lubrizol)前,曾購入該公司股票,但他並沒有要求索科爾辭職;他並未在文告中透露是否委任其他人接管索科爾現有職務。

巴菲特亦相信索科爾沒有違反法例,他推薦收購時,曾提及去年12月和1月買賣路博潤股票的紀錄。

路博潤總部位于俄亥俄州,3月初已同意波克夏開出的近90億美元(約273億令吉)併購價碼。

索科爾是波克夏哈薩威旗下中美洲能源控股與NetJets公司主席的董事長,他在1月5至7日購入約10萬股路博潤股,計算后獲利高達298萬美元(約902萬令吉)。

惟索科爾接受訪問時強調,其中沒有內幕交易,波克夏在為收購案進行投票時,皆會進行申報。

對沖基金Ram Partners LP創辦人馬修斯對此相當不解,他認為索科爾舉低劣且令人震驚,巴菲特說此舉未涉及不法,但在波克夏此風不可長。

索科爾向來被視為是接任巴菲特主管行政運作的熱門人選,近幾年最常被媒體提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