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華爾街日報2011-04-01】知情人士﹕SEC考慮對索科爾展開調查

2011年 04月 01日 10:05
知情人士﹕SEC考慮對索科爾展開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SEC)週四考慮是否對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 )管理人士David Sokol展開內幕交易調查。

知情人士稱﹐SEC認為並不需要採取緊急行動。

知情人士稱﹐調查可能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要求伯克希爾哈撒韋和Sokol本人提供交易紀錄等相關信息。

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於週三透露﹐現年54歲的Sokol已經辭職。而外界一直認為Sokol是接替現年80歲的巴菲特的熱門人選。

Sokol是在買進1,000萬美元Lubrizol Corp. (LZ)的股票後辭職的。這也是Sokol向巴菲特建議買進的股票。Sokol買進這只股票﹐並於1月份建議公司買進該股。今年3月份﹐伯克希爾哈撒韋稱已同意買進Lubrizol的股票﹐從而使Sokol的持股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獲利300萬美元。

Sokol表示﹐他辭職一事與參股Lubrizol絲毫沒有關係。Sokol和巴菲特均不認為Sokol有任何違法行為。

Jean Eaglesh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