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中國經濟網2011-04-01】巴菲特頭號接班人辭職 哈撒韋公司股價大跌(圖)

巴菲特頭號接班人辭職 哈撒韋公司股價大跌(圖)2011年04月01日 07:08 來源:人民網

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巴菲特頭號接班人的大衛·索科爾從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辭職。該公司股價在消息宣佈後的盤後交易中大跌。

索科爾辭職前擔任伯克希爾旗下公共事業公司MidAmerican董事長,並且是提供部分所有權飛機的NetJets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索科爾辭職後,巴菲特宣佈,MidAmerican首席執行官亞伯將兼任董事長。NetJets總裁漢塞爾將擔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此前,索科爾曾建議巴菲特收購Lubrizol公司的股票,然而巴菲特並沒有接受索科爾的建議,隨後索科爾以個人名義購進該公司股票。外界猜測,這一事件是此次大衛·索科爾辭職的最大誘因。

《華爾街日報》點評稱,這一披露令巴菲特精心制定的接班計劃陷入不確定。(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