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鉅亨網2011-04-07】風力發電商:Google和巴菲特或許有意投資開發風力能源

風力發電商:Google和巴菲特或許有意投資開發風力能源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04-07 22:00:5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印度風力發電設備製造商 Suzlon Energy Ltd 和丹麥風力系統公司 (Vestas Wind System A/S) 在周三 (6日) 分別表示,Google (GOOG-US) 和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旗下企業展現出興趣購買風力渦輪機,為其鐵路或電腦伺服器提供電力。

Suzlon 北美主管 Andris Cukurs 稱:「鐵路運輸業者將是風力發電商具有龐大潛力的客戶,如 Google 等企業已表現出興趣。我們預期更多能源客戶,將直接投資參與風力項目。」

Suzlon 是印度最大的渦輪機製造商,而 Vestas 則是業界龍頭,因如美國能源公司 NextEra Energy (NFE-US) 和 Exelon Corp (EXC-US) 等訂單量下滑,兩造正努力設法吸引異於傳統獨立電力商的顧客群。

Vestas 美國總裁 Martha Wyrsch 指出:「在北美市場,我們已經重組銷售團隊,並聘顧更多工程師應對缺乏風力發電經驗的顧客。公司接洽到許多著重減碳環保的企業,數量可說是前所未見。」

Google 在 10 月曾宣布,投資 50 億美元參與開發高壓傳輸電路,在美國大西洋岸邊鋪設一條直達紐澤西至維吉尼亞州的電纜。發言人 Parag Chokshi 表示,公司目前並未對風力機材電廠注資發展。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所擁的鐵路公司伯林頓北聖大非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BNI-US),目前僅提供渦輪機零件予開發商,並未購入自用。

發言人 Steven Forsberg 在電子郵件中稱:「我們的風力資源和能源實力,可幫助不熟悉風力發電的客戶。風力是我們重要的前進方向,但獨立電力商仍將是我們最大的顧客。」

分析師預期,今 (2011) 年美國的電力銷售額可能仍比 2009 年低 30%,接近去年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