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鉅亨網2011-04-29】索科爾或被伯克希爾公司起訴

索科爾或被伯克希爾公司起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04-29 08:50:0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審計委員會4月27日向公司董事會提交報告,指責前任高管大衛·索科爾違反公司有關內部交易的規定,在向巴菲特推薦收購路博潤公司之前購入后者股票并獲利。

在這份長達18頁的報告中,伯克希爾審計委員會言辭激烈地表示,索科爾在路博潤公司交易的信息披露中存在誤導行為,“他在伯克希爾可能與路博潤公司產生業務合并的時期購入后者股票,這一行為違反了伯克希爾公司的業務行為和道德準則,以及內部交易準則。”伯克希爾董事會已考慮對索科爾采取法律行動,以彌補公司可能承受的商譽損失,并追回索科爾通過該筆交易獲得的300萬美元利潤。

今年3月,在伯克希爾擔任要職的索科爾突然宣布辭職,當時外界就猜測這一舉動可能與涉嫌內幕交易有關。此前,索科爾曾被視為巴菲特最熱門的繼承人之一。

對於伯克希爾董事會的舉動,華爾街投資經理杰夫·馬修斯表示,這份報告對索科爾而言是“毀滅性的”,“但正是伯克希爾股東想要看到的。”馬修斯稱,報告同時增加了外界對巴菲特的質疑,因為在3月30日發布的有關索科爾辭職的聲明中,巴菲特曾明確表示不認為索科爾的舉動違反相關規定。

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即將於4月30日召開,外界預期索科爾事件將成為此次大會的熱門話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