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星島日報2011-04-09】索科爾辭去比亞迪董事

索科爾辭去比亞迪董事
[2011-04-09] Share


比亞迪公司宣布,股神巴菲特昔日愛將、原中美能源董事會主席索科爾(David Sokol)辭去比亞迪公司(BYD)董事會成員職務。
自2008年以來,索科爾作為股神巴菲特麾下巴郡(BRK)公司的代表進入比亞迪董事會。新浪財經報道,當時比亞迪公司總裁王傳福表示,索科爾帶來了多年的管理經驗,能夠幫助比亞迪制定全球發展的戰略計劃。
2008年7月,巴菲特派出索科爾在比亞迪公司考察了4天。正是由於索科爾對比亞迪的產品創新模式及管理團隊給予高度評價,最終促成股神投資比亞迪公司的決定,巴菲特認購約10%比亞迪公司的股份。隨後,索科爾正式進入了比亞迪公司董事會。中美能源公司發言人安‧澤倫(Ann Thelen)表示,目前尚且不知誰將接替索科爾進入比亞迪董事會,巴郡公司對此未作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