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華爾街日報2011-04-28】伯克希爾指責索科爾誤導巴菲特

2011年 04月 28日 10:35
伯克希爾指責索科爾誤導巴菲特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董事組成的一個委員會認定公司前高管索科爾(David Sokol)應該對拖累伯克希爾公司的股票交易風波負全部責任﹐並稱索科爾誤導了包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內的公司高管。


伯克希爾不久前同意收購路博潤。

相比3月底巴菲特首次披露索科爾的股票交易時的語氣﹐審計委員會的報告更為嚴厲。報告指責索科爾向伯克希爾公司高級管理層所披露的買入股票的事實並不完整﹐致人誤解﹐並說索科爾沒有履行向公司充分披露事實的義務。

該報告在很大程度上似乎在為巴菲特開脫責任。一些股東曾批評巴菲特﹐認為他沒有詳細詢問索科爾買入股票或持股份額的問題。

週三無法聯繫到索科爾就此置評。索科爾此前曾表示﹐他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什麼﹐他的辭職與買入路博潤公司的股票無關。


巴菲特3月發佈聲明﹐宣佈索科爾辭職的消息﹐並稱索科爾對伯克希爾公司的貢獻是“巨大的”﹐還表示無論從哪個方面看﹐他都不覺得索科爾買入路博潤公司的股票是違法行為。但巴菲特在3月聲明中也說他沒有勸阻索科爾從公司辭職。

在從投資銀行家那裡瞭解到路博潤公司的情況後﹐索科爾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買入了該公司的股票﹐隨後又將該公司作為潛在收購對象推薦給巴菲特。

3月中旬公佈的伯克希爾收購路博潤的消息令索科爾持有的股票市值從1,000萬美元上升至約1,300萬美元。

該報告稱﹐伯克希爾的董事會可能會考慮起訴索科爾﹐追索他的股票交易利得﹐挽回公司的損失﹐並配合政府調查與此事相關的任何問題。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此事。

Serena Ng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