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工商時報2011-04-26】股神終極保鑣 護駕16年

股神終極保鑣 護駕16年
2011-04-26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本周末又將公開露面,出席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大會,屆時巴菲特身邊一位重要人物,亦即其超級保鑣克拉克(Dan Clark)也將現身坐鎮,展現出保障世界級富豪人身安全的一流功夫。

 與巴菲特同為奧瑪哈人的克拉克,自1995年起開始擔任巴菲特保鑣,多年來他隨著巴菲特出席各大場合,在全世界的矚目下成功維護這位超級富豪的安全,堪稱是名超級保鑣。

 克拉克表示,作為股神保鑣,最常遇到的麻煩不是武力攻擊,而是熱情的媒體與群眾。而他的祕訣就是要順著雇主作風,,如巴菲特是出了名地樂於和股東握手致意,因此他們在執勤時也會儘量做到讓巴菲特有與人互動的空間。

 而本周末在奧瑪哈(Omaha)登場的柏克夏年會,估計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的4萬名股東,以及無數媒體齊聚一堂,場面浩大。屆時巴菲特身旁便將由克拉克及一整隊保安人員隨從護衛。克拉克本身也開設1間保全公司,雇有150名左右的約聘保全或兼職警員。

 根據柏克夏自2008年以來所列出的巴菲特保全開支,克拉克每年收取的保全費用已由約31.5萬美元,成長至約35萬美元。此一數字與其他大型企業的首長保全開支大致相當。

 原來任職於奧瑪哈警局的克拉克,是因偶然在當地1間餐廳結識了巴菲特的女兒蘇西(Susie Buffett),才進而成為巴菲特保鑣。

 但事實上,克拉克與巴菲特更早幾年就曾有過一面之緣。當時克拉克正在奧瑪哈沿街分發警局傳單,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來到巴菲特家。克拉克表示,他是聽了巴菲特自我介紹後才知道遇見了大人物,當時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真不敢相信他會自己來應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