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鉅亨網2011-04-01】巴菲特接班人後悔:不該告訴他我有投資Lubrizol

巴菲特接班人後悔:不該告訴他我有投資Lubrizol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4-01 00:05:2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主要接班人之一 David Sokol 周三 (30 日) 意外辭職,引起各界譁然。周四他針對請辭理由透露,自己不應該告訴巴菲特他對於特殊化學公司 Lubrizol (LZ-US) 的興趣。

Sokol 請辭消息,刺激巴菲特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股價今日開盤便挫 1.6%。波克夏本月稍早以 90 億美元價格收購 Lubrizol,而巴菲特在周三發布的聲明中,提到 Sokol 在建議他買下 Lubrizol 之前,其實手上已持有該公司股票。

波克夏買下 Lubrizol 之後,後者股價勁揚,也讓 Sokol 的持股增值了 300 萬美元左右。這引發華爾街人士質疑,Sokol 是否涉及行為不當,甚至違法。

Sokol 周四接受《CNBC》訪問時,仍強調自己沒有特別的內線消息,且他在波克夏的收購及投資決策過程中,未扮演任何角色。他的請辭,也與持有 Lubrizol 股份沒有關係。

Sokol 表示,如果從頭來過,他還是會以私人投資名義購買 Lubrizol 股票,但不會向巴菲特提及;不過這其實是損害波克夏利益。雖然他不能認同,不過這似乎是人們希望的作法。

Sokol 補充,如果他曾經實際參與波克夏決策過程,他當初就不會買那些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