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亞洲時報2011-03-31】「股神」熱門接棒人Sokol閃辭

「股神」熱門接棒人Sokol閃辭
財經 - 環球財經
2011/03/31, 週四
巴菲特的準繼任人之一索科爾(David Sokol),辭掉「股神」旗下巴郡(BH)的職務。市場盛傳他出乎意表的離任,與股票內幕交易有關。

美資巴郡主席巴菲特,卅號引述索科爾廿八號的辭呈中說,索科爾希望利用家族的資源進行投資,不但為後代造就機會,也為他個人的慈善事業提供資金。

巴菲特強調並沒有要求索科爾辭職,並證實對方推薦收購世上最大潤滑油添加劑生產商---路博潤(Lubrizol)前,早於2010年12月已買入該公司的股票,但相信對方並沒有違反法例。

54歲的索科爾辭掉巴郡系內的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和私人飛機租賃公司NetJet的主席職務,他的離任將對80歲的巴菲特無疑是重大打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