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星洲日報2011-04-06】股神副手為比亞迪持股辯護

股神副手為比亞迪持股辯護
國際財經 2011-04-06 19:02
(美國‧紐約6日訊)波克夏副主席芒格(Charles Munger)強調,家人在波克夏入股比亞迪前已經投資該公司“好幾年”,而他已將此持股情況告知巴菲特。

芒格在5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當然建議波克夏注意芒格家族已投資的股票,但我們已投資比亞迪好幾年。”

波克夏前經理蘇克爾(David Sokol)上週接受CNBC訪問時,提及芒格投資比亞迪一事,作為自己在買進博潤(Lubrizol)股票後建議巴菲特收購該公司的先例,替自己辯護。巴菲特已於3月30日宣佈蘇克爾離開波克夏的消息。

蘇克爾還表示,自己1月買入9萬6千股博潤股票,並無任何違反道德操守之處。

蘇克爾在CNBC網站公佈的訪談文字實錄中說:“我不認為我做錯了甚麼。

芒格建議我去關注比亞迪前,他已持有該公司相當多的股票。”

現年87歲的芒格說,他的家人與基金經理人李祿一道合夥投資比亞迪,總計持股約3%。他曾敦促時任波克夏能源部主管的蘇克爾仔細調查比亞迪。

“我讓他去看看,是因為我知道我不能自己去遊說勸巴菲特買這檔股票。

這是新科技類型的投資,可他卻訪問了比亞迪,還替波克夏做成了交易。”

星洲日報/財經‧2011.04.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