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財經日報2011-04-18】巴菲特之子:繞開創業買房  尋找你的快樂

巴菲特之子:繞開創業買房  尋找你的快樂
04月18日 星期一 17:36 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彼特·巴菲特與父親

據《外灘畫報》文章,近日,著名投資大師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子彼特·巴菲特(Peter Buffett)接受《外灘畫報》專訪,講述了自己的成長歷程以及感悟。盡管身為「股神」的兒子,彼特·巴菲特並未像父親一樣走上經商之路,而是根據興趣選擇了音樂領域,成為一名優秀的音樂人。


彼特·巴菲特坦言,自己並不適合從事商業,而他的父母也並未要求他這樣做。相反,他的父母還鼓勵他追求自己的理想,並盡全力去實現。在擁有了真正由自己決定的生活後,彼特·巴菲特悟出父母的苦心--成功與否並非來自別人的評價,這種價值只有自己才能給出判斷。


這位投資大師的小兒子表示,很多人創業、買車、買房是為了快樂,這樣做只會離「快樂」這一主題越來越遠。彼特·巴菲特認為,既然把快樂當成一種目標,首先要讓自己沈澱下來,看清個人所長,然後抱定決心,去創造自己的人生。


彼特·巴菲特以自己為例指出,假如當初逞強進入華爾街,「成功商人」這一頭銜絕不會屬於他。在他看來,一個人只有認清自己,並遵從內心的召喚作出選擇,才會擁有快樂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