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中央社2011-04-01】股神接班人 阿貝爾呼聲高

股神接班人 阿貝爾呼聲高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4-01 14:06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1年4月1日電)「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愛將索科爾(David Sokol)閃辭後,股神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Hathaway Inc. US-BRK/A)的高層主管阿貝爾(Gregory Abel)旋即獲得股神拔擢,個人能見度因此大增,躋身股神第一接班人選。

馬里蘭大學史密斯商學院(Robert H. SmithSchool of Business)教授卡斯(David Kass)昨天受訪指出:「我認為他(阿貝爾)逐步躋身股神4大接班人之列,他是最有力的競爭者。」

昨天辭職下台的索科爾原被外界視為股神第一順位接班人,且是阿貝爾的良師益友。

高齡80的巴菲特正在波克夏旗下逾70家子公司物色可能接班人選。48歲的阿貝爾於2000年加入波克夏經營團隊,協助索科爾拓展中美能源控股(MidAmericanEnergy Holdings)事業版圖。2008年,索科爾退出日常營運,阿貝爾接掌中美能源控股執行長一職。索科爾因涉內線交易於3月30日宣布辭職,巴菲特旋即任命阿貝爾擔任中美能源董事長一職。

巴菲特本週透露,索科爾居中牽線安排波克夏收購全球最大潤滑油添加劑生產商路博潤(Lubrizol Corp.US-LZ)前,卻搶先一步敲進這家公司的股票。據了解,索科爾是在1月時敲進路博潤的股票,可能因此獲利近300萬美元。索科爾與巴菲特雙雙強調這起交易未涉不法,然而,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證管會(SEC)已就此展開調查。(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