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中央廣播電台2011-04-01】接班人出難題 恐傷巴菲特信譽

接班人出難題 恐傷巴菲特信譽


時間:2011/4/1 09:46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素有「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美譽,但熱門接班人購股事件,引發巴菲特的信譽可能受損的疑慮。

  巴菲特是知名的投資者、慈善家,巴菲特和他自1960年代開始經營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受到全球讚賞。這也就是為何他的熱門接班人索科爾(David Sokol)被爆料,勸巴菲特併購化學公司Lubrizol,卻早一步收購這家公司股票的事件,讓巴菲特很頭大。專家表示,這可能會損害大眾對巴菲特的看法。

  巴菲特表示,就在他決定是否購買Lubrizol時,就已知道索科爾擁有這家公司股票,他和索科爾都不認為會觸法。但柏恩斯坦危機處理公司(Bernstein Crisis Management Inc)董事長柏恩斯坦(Jonathan Bernstein)說,巴菲特現在面臨的問題,是這次事件是否會造成任何長期的法律或監管問題。

  柏恩斯坦說,從過去的例子可知輿論力量大,如果這問題不處理,長遠來看,可能會造成更多損害。如果巴菲特希望避免損害發生,他應該以透明、誠實和謙虛方式來談論這次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