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鉅亨網2011-04-29】索科爾遭指涉內線交易 巴菲特無法再緘默

索科爾遭指涉內線交易 巴菲特無法再緘默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4-29 10:16:13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現在,發球權在巴菲特手上。

Berkshire Hathaway (柏克夏海瑟威) 稽查委員會周三提出報告,指前接班人 David Sokol (索科爾) 違反公司的道德標準和內線交易規範,認為巴菲特在過程中遭刻意誤導。

柏克夏周六將舉行年度股東大會,數以萬計的投資人,將到場聆聽巴菲特個人的看法。

曾為巴菲特旗下大將的索科爾,建議柏克夏收購 Lubrizol 化學公司前,本身已買進、持有其股票,且在交待相關資訊上被認為刻意淡化處理,因此在 3 月時宣布辭職。

稽查委員會表示,可能控告索科爾以追回不當得利,並要求他賠償該公司名譽損失,也將配合美國政府的任何調查。

巴菲特 3 月底發布索科爾離職的聲明,就未再對外說明。巴老當時並不認為索科爾違法,而且讚揚他過去為公司作的貢獻。周六的股東會,巴菲特可能改變說法。

柏克夏今年 3 月以約 90 億美元收購 Lubrizol,索科爾個人的持股價值隨即增加 300 萬美元左右。遂有股東主張,巴菲特應堅定立場,表明他維護公司形象與信譽的決心。

柏克夏去年的股東會,針對高盛涉及房貸證券舞弊一案有激烈討論,當時巴菲特強調,不相信 SEC 對高盛的指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