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香港新浪網2011-03-31】巴菲特接班人突辭職

巴菲特接班人突辭職
2011-03-31

被視為美國「股神」巴菲特接班人索科爾周三突然辭職,他在推薦巴菲特收購公司前,曾購入股票。

巴菲特表示,索科爾在推薦他收購化學公司路博潤(Lubrizol)前,曾購入該股票。巴菲特稱,相信索科爾沒有違反法例,他推薦收購時,曾提及擁有該公司的股票,他當時沒有太大印象。

巴菲特說,索科爾在去年12月購買了路博潤股票,隨後賣出去了,然後在1月份購買了更多股票。隨後他把這家公司推薦給巴菲特。

根據紀錄,索科爾在1月5至7日購入96060張路博潤股票,以他的購入價及巴菲特的收購價計算,他可獲利298萬美元(2324萬港元)。

有關消息對巴菲特的聲譽造成打擊,因他一向強調「透明度」的重要性,但這次可能涉及利益衝突。

索科爾接受訪問時強調,沒有內幕交易,巴菲特在聲明中提及有關事件,因為巴郡為收購進行投票時,將會進行申報。

(綜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