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精實新聞2012-05-07】巴菲特:看好在大陸的投資 持續握有比亞迪持股

巴菲特:看好在大陸的投資 持續握有比亞迪持股
回應(0) 人氣(140) 收藏(0) 2012/05/07 10:26 精實新聞 2012-05-07 10:25:36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專訪表示,其對中石油(601857.SH)、比亞迪(002594.SZ)的兩次投資都很明智,並繼續看好中國大陸公司的股票。巴菲特指出,對中石油的投資已經結束了,賺了大約35億美元。他幽默的表示,「我希望你能幫我在中國再找個類似的公司」;他同時指出,「對比亞迪的投資還沒有結束,我們看好自己在中國大陸的投資」。

針對巴菲特關注哪幾類中國大陸股票?巴菲特表示,「我們對中國股票看得並不太多,因為我們關注的公司通常是那些有很大資本規模的,所以在幾年前我們購買了中石油的股票,那是很成功的投資。我們在幾年前也買入了比亞迪,這一筆投資尚未結束」。他表示,每年不會做很多投資計劃,大概只會買一到兩檔新股票。比亞迪今日股價開低走高,截至10:24報27.15元(人民幣),漲2.03%。

針對在選擇中國大陸公司投資的時候,哪些因素是其較關注的?巴菲特表示,選擇中國、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公司,其標準沒什麼不一樣,首先,要瞭解這家公司的優勢所在。他表示,通常會希望這家公司有長期的競爭力,公司管理層誠實、可信並且穩定;在這些前提下,再選擇股票具有相對價格優勢的公司。

對於高科技股未來會不會在其投資組合中佔越來越大的比例?巴菲特表示,目前還沒有購買其他高科技股的計劃。他表示,覺得自己不能推測大多數其他高科技公司的未來;從市值來講,我們投資了IBM超過130億美元的股票,下了很大的賭注;但是在IBM的問題上,覺得自己還算是能夠下決心的。

對於巴菲特曾表示,只買入「棒極了」的公司的股票,如何界定「棒極了」?對此,巴菲特表示,自己喜歡那些有長期競爭優勢、高資本回報的企業。如果能相信他們可以在長期範圍內取得高資本回報,又喜歡他們的管理團隊,同時又能夠以合理價格買入的話,那我們就會進場。

第一財經日報同時提及中國大陸的投資者,尤其是散戶,最想知道的是巴菲特究竟怎樣做到如此成功的?其投資成功的秘訣在哪裡?巴菲特表示,在其19歲時,讀了班傑明•格雷厄姆的《聰明的投資者》,在那本書的第8章和第20章裡,找到了一生的投資哲學,甚至保持這些基本原則至今皆未改。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87c828-856d-457c-bd91-6e8d1f9a5b5f#ixzz1uIATCFK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