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精實新聞2012-05-08】巴菲特危機入市!波克夏4日逢低買進兩檔美國股票

巴菲特危機入市!波克夏4日逢低買進兩檔美國股票

回應(0) 人氣(430) 收藏(0) 2012/05/08 08:27 精實新聞 2012-05-08 08:26: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7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5月4日已趁著股市下跌之際增持兩家美國公司的股票,但他不願意透露是哪兩家公司,僅表示波克夏原本就已擁有這些企業的股票。

美國股市5月4日在就業報告不如預期讓投資人對經濟復甦步調更感憂心的影響下全面下挫。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下挫1.27%(168.32點),收13,038.27點,創4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此外,IBM 4日下跌1.09%,收204.99美元,創4月25日以來收盤新低。

巴菲特同時預期,波克夏旗下最大的非保險事業今(2012)年獲利可下創下歷史新高,當中包括鐵路營運商BNSF與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他甫於5月5日的年度股東大會宣布,即將敲定一項總值超過220億美元的收購案,規模創下他個人的收購紀錄。

巴菲特並且表示,投資美國第3大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是錯誤的決定,他可能為這檔個股付出過高的代價。此外,他仍然認為,整體而言股票仍是最吸引美國投資人的標的,而美元的投資價值也高於其他國家的貨幣。

巴菲特同時指出,希臘、法國在上週末的選舉結果並未影響波克夏的投資決策;歐元區面臨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應該會隨著時間迎刃而解。他表示,美國在處理完國內銀行體系的問題後,目前已走上不同的道路,而同樣的問題在歐洲則尚未解決。

波克夏曾在2011年11月14日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揭露,截至2011年第3季底(9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基金將IBM的持股拉升至5,735萬股,較前季增加了3,249萬股,增購股票的市值達57.6億美元。這使得IBM成為Q3期間波克夏持股第二高的股票,總值達100億美元,僅次於可口可樂(Coca-Cola Co.)的135億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bfd6ab-488d-4ada-865f-60a6d7c17d8b#ixzz1uNv7YKR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