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世界新聞網2012-05-07】保險部主管詹恩 接班呼聲高

保險部主管詹恩 接班呼聲高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7, 2012 06:00 AM | 126 次 | 0 | 3 | |

81歲的巴菲特上月診斷出罹患初期攝護腺癌,使接班問題更形急迫。60歲的保險部門主管詹恩(Ajit Jain)是呼聲最高的候選人之一,但也有觀察家認為,將由更年輕的執行長出線,因為巴菲特可望再掌權5至8年。
去年夏天,美國主權債務信用評等遭調降引發股災,導致正打算出讓股權的大西洋保險公司(Transatlantic)交易價值大減(因併購條件是現金加股票)。詹恩眼見有機可乘,立即提議收購大西洋保險;這樁交易雖未成功,但詹恩的作風已展現具備巴菲特接班人的條件,包括找出併購標的和協商交易。

比起其他接班人選,詹恩年歲較高,且併購大型企業的能力較不為人所知。分析師已因年齡問題排除部分波克夏經理人接班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年近70歲的產險部門蓋可(Geico)執行長奈斯里(Tony Nicely)。

Dowling公司分析師日前表示,檢視十多位接班人選及年齡後,53歲的柏林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執行長羅斯(Matt Rose),以及49歲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執行長亞伯(Greg Abel)最有希望;兩人都曾參與併購案。

但詹恩的支持者認為,他擁有許多和巴菲特相像的特質:聰明、善良、能在複雜的企業事務中迅速切入重點,且備受同事和對手敬重。他已將波克夏再保事業由一家小公司改造為業界巨擘。

和巴菲特一樣,詹恩也是佷強硬的談判者,如果無法談到他要的價錢,寧可放手走人,大西洋保險就是一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保險部主管詹恩 接班呼聲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