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世界新聞網2012-05-10】華裔乒乓小將 邢延華備戰奧運

華裔乒乓小將 邢延華備戰奧運


記者周喆灣區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May 10, 2012 11:00 AM | 81 次 | 0 | 2 | |
華裔乒乓小將邢延華打進倫敦奧運賽場。(記者周喆/攝影)

7月底將遠征倫敦奧運會的聖荷西華裔乒乓小將邢延華(Ariel Hsing)表示,奧運強手如林,如果只是她自己去打奧運比賽,會覺得勝利希望不大。但是這次是代表美國去打奧運會,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努力去拚。
年僅16歲的邢延華最近好事連連。先是在4月底如願獲得奧運乒乓比賽入場資格,接著又在5月初再度與「股神」巴菲特和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揮拍球敘,成為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

然而光環之下的邢延華依舊低調,堅持以嚴謹扎實的訓練備戰奧運。

邢延華的爸爸邢冀北表示,女兒參加奧運會是全家期待已久的夢想。早在邢延華學打乒乓的第一天,邢媽媽就已經有了這個夢想,並作出很多計畫。如今女兒16歲已經實現奧運夢,令人興奮。

他表示,全家都希望去奧運賽場為女兒加油。但是奧運期間倫敦的機票和旅館都很難訂到,所以還在計畫中,希望能夠成行。

談到邢延華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過程,邢冀北表示,勝利來之不易,邢延華表現相當好。他指出,圈內人都知道邢延華不擅長對付削球手,以前輸給削球手很多次。而這次奧運選拔賽最後一輪,誰勝誰就能出線,偏偏對手就是削球打法。結果是邢延華勝出。邢冀北說,邢延華第一次打贏削球手就是在這樣重要的比賽中,非常難得。

邢冀北說,雖然大家都喜歡說孩子有天分,但是一開始家裡並不認為邢延華有體育天分。然而家裡有信念,就是努力比天分重要,過程大於結果。

談到前幾天及2007年邢延華兩次與巴菲特和蓋茲打乒乓的經歷,邢冀北說,巴菲特和蓋茲的乒乓球水平都很高,都能打贏美國99%的人。

邢冀北表示,巴菲特雖是數一數二的大富豪,生活並不奢華,「他穿的衣服、車子看起來都和我沒什麼不同,只是多一個司機為他開車」。2007年那次是巴菲特75歲慶生會,也只是租了舊金山一個小體育館,大家一起打保齡球、打乒乓、學畫畫。

談起上次邢延華不識蓋茲的趣聞,邢冀北表示,那是因為邢延華把蓋茲想像成身高七呎的大高個,所以才和蓋茲打了兩個小時的球而不知他是誰。

教練沈海龍表示,邢延華在世界16歲以下青少年選手中排名第五。她的打法凶狠,心理素質好,關鍵時候敢打,個性很要強。他指出,進奧運會是許多選手最高理想,希望邢延華在奧運會上一場一場去拚,爭取能爆一、兩個冷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華裔乒乓小將 邢延華備戰奧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