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精實新聞2012-05-08】巴菲特:美元會貶值,但仍不建議買黃金

巴菲特:美元會貶值,但仍不建議買黃金

回應(0) 人氣(2548) 收藏(0) 2012/05/08 13:15 精實新聞 2012-05-08 13:15:1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雖然一向不愛投資黃金,但他並未否定投資黃金的動機!

巴菲特7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黃金投資的基本前提是正確的:未來幾年內紙鈔(美元)價值將會縮水。不過,他依舊不願投資黃金,並表示買黃金並非理智之舉;他的好友比爾蓋茲(Bill Gates)、工作夥伴Charlie Munger(上週四說文明人不會買黃金)也不喜歡買黃金。

Pento投資策略公司創辦人Michael Pento表示他想向股神下戰書:過去12年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成分股跟一盎司黃金比,哪個漲得比較多?答案是:黃金。Pento預估金價今年最高將上看1,900美元/每盎司。

Pento曾任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公司資深經濟學家。2007年2月著作「Crash Proof: How to Profit From the Coming Economic Collapse」準確領先預言金融風暴的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總裁彼得席夫(Peter D. Schiff)是市場上有名的黃金投資擁護者。

事實上,巴菲特去年8月9日在接受財富雜誌(Fortune)總編輯Andy Serwer電話專訪時就已表示,美國公債不會違約(因此債信評等應該還是「AAA」),但美元並不是「AAA」。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b07bbb-cbcb-4603-a742-b4d86e9fa2ab#ixzz1uNxLNB7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