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北京新浪網2012-05-08】專訪IDG熊曉鴿:巴菲特家的榮譽成員

專訪IDG熊曉鴿:巴菲特家的榮譽成員

北京新浪網 (2012-05-08 00:14) 分享|

  2012巴菲特股東大會上隨處可見中國人的面孔,他們或是職業投資人,或衹是投資愛好者,但都不遠千里來到奧馬哈一睹股神風采。IDG合伙人熊曉鴿(可能是最特殊的一個,他是受了巴菲特小兒子彼得的私人邀請而來,並參加了巴菲特的私人家庭聚會。

  “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參加的中國人,所以大家都跟我聊中國的新鮮事,”熊曉鴿說,這是他第二次作為彼得的朋友受邀來參加年會,“巴菲特家人都開玩笑說我是他們的榮譽成員。”

  熊曉鴿說他也有幸和巴菲特本人聊了几句,並說老人家氣色很好,雖然很多朋友都抱著探望病人的心態來看巴菲特,但見到他身體無大恙,就都放心了。參加巴菲特家庭聚會的還有著名搖滾樂隊U2的主唱Bono,開股東大會時他也坐在前排座位。

  雖然身份特殊,但熊曉鴿說他和大家一樣,從股神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他表示,“巴菲特投資的公司主要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衣食住行都有涉及到,而消費品市場在中國是有很多投資機會的,關鍵問題是如何擴展規模。”

  熊曉鴿也表示,自己不完全理解巴菲特很少涉足高科技產業的原因,當IT行業在美國已經飛速增長了近20年後,巴菲特才投資了IBM和英特爾這樣的老牌企業,“他早點涉足也許會更好,”熊曉鴿說,並表示自己作為投資人,更看中IT行業,特別是風頭正勁的移動互聯網以及云計算。

  同時,熊曉鴿認為娛樂業在中國也是很有潛力的領域,他表示,3D版的泰坦尼克號在中國首日票房比美國還高,電影市場在中國的發展將會非常廣闊,並表示自己一年多前投資美國傳奇電影公司也是出于此考慮。(段皎宇 田野 發自美國奧馬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