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北京新浪網2012-05-08】芒格:高頻交易者如倉中之鼠

芒格:高頻交易者如倉中之鼠

2012-05-08 15:58:07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8日下午消息,巴菲特的合伙人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在接受CNBC專訪時稱,允許高頻電腦交易者進入股票市場就如同“放老鼠進谷倉”。

芒格稱:“那些通過計算機算法進行高頻股票交易的電腦天才,他們與進入谷倉的一群老鼠沒什麼兩樣。”

自從華爾街出現“閃崩”(“Flash Crash”)以來,高頻交易員(HFTs)面臨批評之聲已經長達兩年,當日道瓊斯股指在快速恢復前突然大跌了近1000點。

在2010年5月6日“閃崩”發生後,高頻交易員被指責加劇了股市波動,美國証交會也推出新措施,規定任一單一股票的漲跌幅在達到10%時即自動停止交易。

芒格在上周末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期間向CNBC表示,他希望看到電腦交易被徹底禁止,可以實施“正確的激勵而使賭博者無法在短期交易中獲利”。他建議對短期交易施以更高的稅收。

作為巴菲特價值投資的信徒,芒格認為投資者參與股市交易應看重長期性。

但很多個人投資者在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後退出了股市,目前他們還未再次進入股市。盡管道瓊斯工業平均股指在上周收盤時點位創四年來新高,股票交易量卻仍很低。(俊逸)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