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世界新聞網2012-05-08】無懼歐債 巴菲特加碼

無懼歐債 巴菲特加碼

美聯社 奧瑪哈市7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8, 2012 06:00 AM | 550 次 | 0 | 3 |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7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基於希臘與法國的選舉結果,且歐洲各國受制於歐盟結構,短期內歐洲將難以擺脫金融危機。但他強調,波克夏(Berkshire )不會因此減緩投資腳步,目前並已計畫加碼投資兩家美國公司,但他不願透露公司名字。
波克夏甫於兩天前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吸引超過3萬名股東共襄盛舉,目前波克夏持有超過80家公司股份,其中包括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蓋可保險公司(Geico)與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等。

巴菲特表示,儘管目前歐洲深陷歐債危機,但波克夏若發掘有潛力的歐洲公司,將不排除投資入股的可能性。「投資者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根據新聞頭條買賣股票。」他說,歐洲各國面臨的主要問題在於,歐盟內17個國家的貨幣政策並不一致,但儘管歐洲經濟復甦之路困難重重,他表示各國終將解決財政問題,「但過程佈滿荊棘」。甫結束的選舉顯示,法國與法國人民用手中選票反對目前的撙節措施。

相較之下,巴菲特認為,美國政府在金融風暴後採取的一連串措施,使目前美國銀行業者的財務狀況比歐洲同行更為穩健。「美國的金融體系與歐洲大相逕庭,且我們擁有貨幣自主權。」

巴菲特認為,首次公開上市的股票十之八九不是項好投資,他建議投資者,應分析公司1 年後營運狀況,再判斷是否應買入。譬如他說,目前不考慮購買臉書(Facebook)等新興科技公司股票,因這類公司未來價值難以衡量,投資風險太高。「臉書表現確實不凡,但正因如此,他們的價值也最難估算。」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無懼歐債 巴菲特加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