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經濟日報2012-05-17】股神抱通用維康 索羅斯錯愛小摩

股神抱通用維康 索羅斯錯愛小摩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2.05.17 02:07 am


投資大戶第1季持股報告出爐,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顯然看好美國汽車產業,買進通用汽車與媒體巨擘維康公司(Viacom)股票,並加碼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億萬投資人索羅斯則誤踩地雷,上季買進近來大跌的摩根大通股票,也在黃金跌價前大買黃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根據15日的申報資料,波克夏至3月底止持有1,000萬股通用汽車股票,價值2.57億美元。擺脫3年前破產保護的通用汽車正持續復甦,上季淨利達10億美元。巴菲特本人開的也是通用旗下的凱迪拉克DTS轎車。

波克夏也持有159萬股維康公司股票,3月底時價值為7,550萬美元。維康旗下擁有派拉蒙影視與多家有線電視網。

在波克夏的投資組合報告中,僅通用與維康是新增投資,不過依持股規模推估,這些投資是由波克夏的新經理人康姆斯與威許勒所為。此外,波克夏大幅增持富國銀行、沃爾瑪,小幅加碼IBM股票,但減持卡夫食品、寶鹼(P&G)與英特爾股票。

波克夏上季結束時持有的美股價值達753億美元,高於去年底的662億美元。

另外,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John Paulson)的公司上季也買進100萬股維康公司B股。他的基金持股價值去年暴跌52%,上季成長8.6%至150億美元。


【2012/05/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